当前位置:

花垣县交通运输局启动慢行道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王维恒 编辑:王津 实习生 李凤 2016-11-16 09:10: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花垣县分站11月16日讯(通讯员 王维恒)为更好地保护和开发湖南省花垣县排碧村至十八洞村沿线得天独厚的景观资源,提升旅游服务水平,为村民创造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花垣县交通运输局于11月初启动了慢行道建设。

  该慢行道全长2.1公里,宽3.5米,范围内分布有自行车道、步行道和绿化景观带,预计投资336万元。按照科学、实际、实用、经济的原则,具体的规划建设中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简约不简单,路面预铺设彩色沥青,这是花垣交通首次尝试将彩色沥青运用在交通道路建设中,也是彩色慢行车道在旅游公路上的首次亮相,倡导居民采用“步行+公交”“自行车+公交”的出行方式,十分切合交通发展“绿色优先”的理念。

  慢行道建成后,道路边泔水外流、污水渗漏、垃圾满地等现象将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干净、整洁、有序的路面,该慢行道工程的建成不仅为游人提供一个良好的户外运动场所,也将成为展示威十八洞沿线风光的一张靓丽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王维恒

编辑:王津 实习生 李凤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1/16/9969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