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援藏着力攻关青稞增产 造福雅砻儿女

来源:红网 作者:郭世钦 康向阳 编辑:刘惟烜 2016-11-17 14:44:09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6日,湖南援藏推动青稞增产工作座谈会现场。

11月4日,湖南农业援藏工作座谈会现场。

  红网西藏山南11月17日讯(通讯员 郭世钦 康向阳)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山南调研时,多次提到要推动青稞增产。“青稞增产,是真正为老百姓造福、让老百姓脱贫的大好事。”吴英杰说,“让青稞增产,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功德无量,西藏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山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吴英杰重要指示精神,安排湖南援藏工作队发挥湖南种粮大省与杂交水稻技术优势,与有关部门一道推动这一工作。

  11月16日,山南市委常委、副市长、湖南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总领队廖良辉主持召开湖南援藏推动青稞增产工作座谈会,安排部署青稞增产攻关工作。湖南援藏队有关同志,乃东、贡嘎、扎囊及各涉农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就做好湖南援藏推动青稞增产工作,廖良辉要求,要进一步提升认识,统一思想,坚决落实青稞增产攻关任务。要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建立相应领导机制,精心组织,加强部门配合,整合项目资源,建设高标准农田,提供好经费保障,制订好工作方案,切实做好青稞增产攻关工作。

  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抓住关键,集中力量找到青稞增产的突破口。要重点把握好现代化、工程化育种这个关键,保障优质种源,抓好土地改造、田间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制订青稞生产的技术标准,打造和延伸青稞生产产业链,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把青稞申报为山南市的地理标志产品,培育一批种植大户、合作社和高品质青稞种植连片区。

  要进一步加强协作,着眼长远,逐步形成推动青稞增产的整体合力。要加强政策研究,实现青稞种植产业化、机械化,加强组织和舆论引导,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良好氛围。 加强专业技术人员的培养,加强与援助省份的交流,加强基础性研究工作,加强金融保障,确保青稞增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此前,11月4日,廖良辉在湖南组织召开了湖南农业援藏工作座谈会。省发改委、省农委、省农科院、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等部门和单位相关领导、专家参加会议,为山南青稞增产献计献策。

来源:红网

作者:郭世钦 康向阳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1/17/9964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