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弄潮潇湘·代表访谈】叶红专: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李长宏 编辑:何冰 2016-11-18 23:16: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

  专题弄潮潇湘——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红网全媒体报道

  红网长沙11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 摄影 李长宏)厚重的历史文化、浓郁的民族风情、奇特的山水风光,湘西,素来给人以一种神秘莫测之感。未来五年,湘西将实现全州七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基本消除绝对贫困现象,基本全面建成小康,成为一座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

  19日,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就将闭幕。如何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在接受红网时刻新闻记者专访时,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表示,湘西州在未来五年将让老百姓口袋鼓起来,脑袋富起来,身体强起来,腰杆挺起来,生活得更有质量更有尊严!

  报告承载湖南光荣与梦想 字字珠玑

  党代会报告,字字珠玑,掷地有声!叶红专深有感触地说,“这是一个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承载湖南光荣与梦想的好报告。”

  “报告既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了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又绘制了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总愿景,明确了工作落实层面‘三个着力’‘四大体系’‘五大基地’的重要抓手。”在叶红专看来,这份报告既提出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着力建设“五个强省”,又突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湖南的落地落实。

  值得关注的是,湘西州目前有1200个贫困村、50万贫困人口。如何让这部分百姓稳定脱贫,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怎样才能让老百姓过上更有质量更有尊严的生活?

  叶红专满怀信心地说,湘西州将以全面小康为统领,始终把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来抓,尽快摘掉“贫困帽子”。同时,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精神、文化等各方面需求,让群众生活更舒心、工作更称心、办事更顺心、全社会更有爱心。 “让老百姓口袋鼓起来,脑袋富起来,身体强起来,腰杆挺起来。”

  好干部要忠诚、干净、担当、实干

  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要“把握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选准用好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在叶红专看来,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注重在立德、立言、立功上加强锤炼,养成学习思考、遵规守纪、勤政务实的好习惯,努力做到立得正、站得高、做得勤、守得廉、落得实。

  如何定义好干部?叶红专理解为:忠诚、干净、担当、实干。

  忠诚是政治标准。绝对忠诚于党是评价和任用干部的首要标准,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践行为民宗旨、忠诚党的事业,听党话跟党走,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干净则是为官准则,是干事的前提和基础,也是为官从政的基本底线与操守。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坚持修身立德、敬畏权力、为民清廉,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本色。

  谈及担当二字,叶红专首先点赞了今年7月,古丈县默戎镇发生的一起泥石流事件。“现场没有出现一人伤亡,靠的就是咱们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叶红专指出,担当是履职根本,要坚决摒弃为官不为的思想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敢于科学果断决策、敢于直面困难问题,履好职、尽好责。

  “一切难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破解;一切机遇,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把握;一切愿景,只有在实干中才能实现。”叶红专称实干是发展的要求。当前湘西州正处于后发赶超的黄金期、脱贫攻坚的决战期、转型升级的关键期,他勉励广大党员干部要苦干实干、真抓实干,努力实现同步全面小康。

  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

  一年一小变,三年一大变,五年大变样。五年来,湘西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已成为全国脱贫发展的聚焦点和武陵山区开放开发的热土。

  叶红专介绍,未来五年,湘西州将重点抓好“五个一”,即抓实一批重点工作、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出台一个重要文件、开展一系列宣讲活动、完善一套推进机制。将调整完善精准扶贫脱贫、产业园区建设、城镇扩容提质、基层基础夯实等重点工作,着力把湘西州打造成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增色添彩。

  湘西州还将瞄准“两不愁、三保障”关键目标,按照“五个一批”脱贫路径,紧扣“两年攻坚、三年巩固、应兜全兜、稳定脱贫”总体部署,扎实推进精准扶贫脱贫“十项工程”,抓细抓实驻村扶贫、结对帮扶,突出当家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教育帮扶、医疗救助和金融扶贫工作,确保全州1200个贫困村、50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尽快过上好日子。

  此外,全面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着力抓好重大项目、全域旅游、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等发展重点,注重通过改革创新驱动发展、转方式调结构优化发展、扩大开放拓宽发展,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民众。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李长宏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1/18/9960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