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兴与辛亥革命”主题书画展开幕 展出黄兴亲笔作品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陈盛 编辑:李艳华 2016-11-21 21:07:3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0日,“黄兴与辛亥革命”主题书画展在黄兴故居纪念馆开幕。

书画展共展出作品120余幅,展览时间持续至11月27日。

部分黄兴亲笔书法作品也在本次展览上展出。

  红网长沙11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 通讯员 陈盛)20日,为缅怀黄兴丰功伟绩,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由民革湖南省委主办,民革长沙市委、黄兴故居纪念馆承办的“黄兴与辛亥革命”主题书画展在黄兴故居纪念馆开幕。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民革中央原主席周铁农宣布开幕,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省政协副主席刘晓,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肖雅瑜出席开幕仪式。

  本次书画展共展出作品120余幅,包括黄兴本人的书法名作,也有其他书画家讴歌和赞美黄兴的书画作品。展览不仅表达了对黄兴的缅怀和崇敬之情,也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和风采。

  作为辛亥革命元勋,黄兴一生以革命为己任,为推翻清朝反动统治、结束我国延续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不仅是革命家,也是著名的书法家,其书法骨作颜体、格追魏楷,力沉敦厚、气势雄豪,信笔挥洒、自成一家。

  本次书画展将持续至11月27日,观众可以免费观展。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陈盛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1/21/9950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