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华中地区海创论坛在长沙举行 创一代对话归二代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李晨 编辑:王娉娉 2016-11-21 19:21:26
时刻新闻
—分享—

21日,首届华中地区海归创业论坛在长沙举行。

“创一代”对话“海归二代”。

  红网长沙11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李晨)21日,首届华中地区海归创业论坛在长沙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近千名海归出席论坛,共商创业大计。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黄兰香在当天活动上会见了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及海归代表。省政协原副主席武吉海出席论坛。

  本届论坛由湖南省侨联、长沙市侨联、致公党长沙市委指导,湖南海归协会主办,以“海归湘军·接力湖南”为主题,邀请了海归企业家、海归创业代表讲述创业经验、分析创业形势。其中,上市公司创一代对话海归二代成为论坛焦点。

  海归回国创业有哪些优势,有哪些要注意的?对话中,创一代方面提出,海外磨练经历和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好时机是海归创业的最大优势,海归二代有优势、有见识,但对国内环境的适应能力需要不断增强,应该将自身的优势和老一辈的经验相结合,既要接中国地气也要有国际视野。

  海归二代方面表示,海归创业最重要的是要注重对财富的把控能力,走得稳才能走得长远,走得稳的同时也要敢于冒险,既要注重“传承”,也要注重“超越”。

  乔卫在论坛上提到了海归创业与“中国梦”。他说,“中国梦”为侨界青年创新创业提供了无限空间,海归群体具有独特优势,创新创业的过程中要坚守法律和诚信底线,发挥海归组织的积极作用。

  本次论坛为期一天,活动上,湖南海归协会与30余家海归社团和归侨组织结成中国海归创业服务联盟,未来将在联盟中分享创业资源、共享创业服务、扩大友好交往。

  “湖南的发展欢迎青年海归的参与,也能成就青年海归的梦想。”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朱建山表示,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已经成为湖南创新创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李晨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1/21/9954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