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 落实开放崛起战略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冒蕞 编辑:李艳华 2016-11-22 00:27:42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落实开放崛起战略及国务院督查意见整改等工作

  红网长沙11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湖南日报记者 冒蕞)今天下午,湖南省代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加强中俄两河地方合作、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等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落实“一带一路”战略推进国际产能合作的政策意见》。会议强调,要树立全球视野,自觉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努力创造更全面、更深入、更多元的对外开放格局。要坚持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与谋划全省发展相结合、“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企业主体与政府引导相结合、发挥自身优势与借助外力相结合,找准开放发展的着力点,鼓励有实力、有优势的企业和产品走出去,加强安全风险防控,着力推进高水平双向开放。

  会议原则通过了《湖南省推进中俄两河地方合作工作方案》。会议强调,中俄两河合作是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湖南全方位对外开放的内在要求。要健全合作机制,发挥双方比较优势,在巩固现有合作成果的基础上,重点加强经贸、旅游、科技、文化等方面的务实合作,让合作方案真正落实,让关键项目真正落地。

  会议听取了关于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整改工作方案及相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国务院督查组指出问题和国务院办公厅要求重点督查督办事项,聚焦问题促整改,强化责任抓落实,严肃问责求实效。要以改革创新思维加强相关问题的探索和研究,精准发力、精准施策,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不断增强经济增长内生动力,确保国务院重大政策措施在湖南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会议研究讨论了《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意见》,并提请省委审定。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国家计划生育政策,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着眼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的新形势新任务,统筹抓好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生家庭帮扶和流动人口服务等各项工作。要加强统筹规划、政策协调和工作落实,强化基层基础工作,稳定优化卫生计生工作网络和队伍,不断提升计划生育服务管理能力和水平,为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造福千家万户作出不懈努力。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冒蕞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1/22/9950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