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总工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王桂平 编辑:王娉娉 2016-11-23 16:38: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王桂平)11月22日,湖南省总工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铁华传达了会议精神。省总工会领导周乐红、黄新民、郭建中,副巡视员王湘静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提出了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发展战略,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全省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徐文龙在总结讲话中,首先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莲玉同志关于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指示。徐文龙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立足“一带一部”整体定位,提出了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新战略和“三个着力”“四大体系”“五大基地”“五大强省”等一系列新部署,描绘了湖南未来发展的新蓝图,吹响了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集结号。各级工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会议精神讲全、讲深、讲透、讲准,并坚决把党代会提出的工作任务在工会系统得到切实贯彻落实,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着力培育“技能湘军”,为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提供技能人才支撑;要积极引导广大职工学技术、增技能、当师傅、做工匠,把“十行状元、百优工匠”竞赛活动打造成工会工作品牌,让职工用双手绘就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愿景;要主动融入省委省政府扶贫攻坚大局,着力改善职工民生,把城乡困难职工和农民工解困脱困作为政治任务,作为工会服务脱贫攻坚大局的重要抓手,精准识别、精准施策,大力实施“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要扎实推进工会系统改革,促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进一步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各级工会打造成党和政府信任、深受职工群众认可的优秀团队;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省委巡视组专项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工会干部队伍。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王桂平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1/23/9943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