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县高望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发现红嘴鸥

来源:红网 作者:周名猛 编辑:刘惟烜 2016-11-23 10:29: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分站11月23日讯(团结报记者 周名猛 通讯员 王本忠)11月17日,林业工作人员在湖南省古丈县高望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酉水河流域进行冬季鸟类监测时,在罗依溪镇会溪村的一处港湾(北纬28度43分45秒,东经110度01分23秒,海拔201米)发现了4只红嘴鸥(亚成鸟),这是高望界保护区内首次发现红嘴鸥。

  红嘴鸥(学名:Larus ridibundus),外形似鸽,俗称“水鸽子”,在我国境内分布广泛,是一种羽色漂亮极具观赏价值的候鸟。红嘴鸥体长一般在40厘米左右,嘴和脚皆呈赤红色(亚成鸟嘴尖黑色),身体的大部分羽毛白色,尾羽黑色,眼后冬季具一黑色斑点。它们一般生活在江河、湖泊、水库、海湾,性温驯,常3-5只成群活动,主食鱼虾、昆虫、水生植物等。每年春季红嘴鸥北迁至我国西北部的天山地区及东北部的湿地栖息繁殖,冬季则南迁于我国东部及北纬32度以南的湖泊、河流及沿海地带越冬。

  目前,红嘴鸥已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LUCN)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和国家林业局2000年8月1日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据发现者称,当时4只红嘴鸥在酉水河面时而觅食游弋,时而腾空盘旋,于青山绿水间相映成趣,构成一道醒目靓丽的风景。

来源:红网

作者:周名猛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1/23/9944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