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超级杂交稻研究获重大进展 “超优千号”创世界高产纪录

来源:红网 作者:张桂琪 编辑:王娉娉 2016-11-24 19:37:26
时刻新闻
—分享—

24日下午,超级杂交稻重大进展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出席新闻发布会并介绍超级杂交稻相关进展情况。

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出席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红网长沙11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桂琪)今天下午,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超级杂交稻重大进展新闻发布会。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出席新闻发布会,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孔和平主持。

  在攻克了中国超级稻育种第四期目标后,袁隆平按照农业部、科技部的部署,继续开展超级杂交稻高产攻关研究,分别在云南、四川、陕西、重庆、湖南、湖北、安徽、河南、河北、山东、江苏、浙江、江西、广东、广西、海南16个省、市、自治区,建立了42个超级杂交稻百亩连片高产攻关示范点,开展超级杂交稻高产攻关研究,并取得了重大进展。

  其中,广西灌阳县“超优千号”再生稻百亩片平均亩产497.6公斤,创华南稻区高产纪录;“超优千号”一季加再生稻百亩片平均亩产1448.2公斤,创华南稻区一季加再生稻高产纪录,也创下世界高产纪录。

  发布会上,戴道晋指出,湖南省委省政府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科技三会”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实施创新引领战略,推进科教强省建设,进一步加大对农业科技创新的支持。他强调,希望全省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以袁隆平院士为榜样,开拓创新、执着追求,为全省乃至全国农业科技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追求高产、更高产,是没有止境的。”袁隆平介绍超级杂交稻相关情况说,超级稻前景很大,可以大幅度提高粮食单产以及总产,中国人能够通过努力实现科技进步,自己解决吃饭问题。此外,推动超级杂交稻向其他国家发展,从而减轻其粮食短缺问题,对保障粮食安全和促进世界和平,都将发挥重大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张桂琪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1/24/9938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