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届崀山脐橙节“脐橙嘉年华”在崀山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陈哲 编辑:王津 2016-11-24 16:46: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宁县分站11月24日讯(分站记者 陈哲)11月22日,第二届崀山脐橙节“脐橙嘉年华”在崀山北大门举行,活动围绕脐橙开展了丰富多彩、趣味十足的节目,让观众体验到了十足橙意。世界举重冠军王明娟作为嘉宾参加活动,县领导佘芝云、杨文国、唐吉宏、王海昀出席。

  在“肉肥汁多”环节,四位本地果农和四位外国友人通过“徒手榨汁”和“接力挑担”的比赛,展现了力量与技巧,特别是外国友人用扁担跳起160斤脐橙的姿态,引得全场观众捧腹连连;在“橙味中西餐”环节,厨师们以脐橙为食材制作出了水果沙拉、橙味山药、橙子鳕鱼、橙香红烧肉等具有中西方特色的美味大餐,带来满场浓浓橙味;在“脐橙王”比拼中,全县各乡镇带来的脐橙王将评选出今年的新一任脐橙王。金石镇选出来的脐橙以1.9斤的重量获得了新宁脐橙王,世界冠军王明娟在脐橙王上亲笔签了名。通过现场竞拍,脐橙王被浙江橙商收入囊中。

  活动现场,新宁县政府还和苏宁易购、家润多、搜农坊签订了合作协议,为新宁脐橙进一步打通线上、线下的销售渠道。

  县委副书记佘芝云在致欢迎词中指出,新宁县脐橙种植历史悠久、色泽鲜艳、名扬国内外,多次荣获全国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等优质水果评比金奖。新宁先后被评为全国四大脐橙出口生产基地县、全国无公害农产品脐橙生产示范基地县和全国绿色食品原料生产基地县。目前,全县脐橙种植面积30万亩,年产量25万吨,直接受益人口达35万。新宁县将竭诚做好服务,创造更舒心、更称心、更顺心、更有爱心的发展环境,吸引八方宾朋来脐橙之乡观光旅游,聚集四海客商来新宁投资创业,让新宁这块充满希望的热土,真正成为富饶的乐园、美丽的田园和幸福的家园。

来源:红网

作者:陈哲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1/24/9938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