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型史诗电视剧《共产党人刘少奇》项目今日在京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夏君香 2016-11-24 11:56:3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4日,大型史诗电视剧《共产党人刘少奇》项目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湖南厅召开。

刘少奇之子、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刘源出席并讲话。

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省长蔡振红出席并讲话。

  红网北京11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今日上午,由湖南省委宣传部主办,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长沙市委宣传部、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和光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刘少奇同志纪念馆联合承办的大型史诗电视剧《共产党人刘少奇》项目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湖南厅召开。刘少奇之子、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刘源,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晋,原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影视评论家李准,中央文史馆馆员、原中国文联副主席仲呈祥,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省长蔡振红出席。

  刘少奇是我国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理论家,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元勋。电视剧《共产党人刘少奇》由湖南省委联合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等单位牵头组织创作,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湖南卫视、潇湘电影集团、湖南和光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联合投资拍摄,海波担任编剧,嘉娜沙哈提担任导演。

  本剧故事从少年刘少奇入学开蒙讲起,将着重呈现其在革命战争年代身经百战、出生入死的卓著战功。剧中还将首次展现大量鲜为人知的珍贵史料和生活细节,让观众可以透过斑驳的历史脉络,真切感受到蕴藏于层层历史褶皱之中那最为炽烈的生活和最真挚的情感。这是第一次全面梳理、高度总结并艺术再现刘少奇同志思想灵魂,全面展现其纵横捭阖、波澜壮阔的人生历程,也是第一次深情呈现其为夫为父、至情至性的电视剧。

  今年是刘少奇同志诞辰118周年,《共产党人刘少奇》将于2018年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之际推出。蔡振红在讲话中指出,拍摄电视剧《共产党人刘少奇》,既是对刘少奇同志的深切缅怀,也是对我党优良革命传统的继承和发扬,更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文艺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文艺的作用不可替代,文艺工作者大有可为。他表示,湖南是刘少奇同志的家乡,文源深,文脉广,文气足,将深入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使命感和担当精神,精心拍摄好电视剧《共产党人刘少奇》,为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1/24/9939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