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捣毁一特大烟草制假窝点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红军 编辑:刘惟烜 2016-11-25 09:52: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宜章县分站11月25日讯(郴州日报记者 陈红军 通讯员 黄宜平 谭剑 刘万军)11月22日,记者从宜章县烟草专卖局获悉,该县烟草、公安部门紧密携手,经过十多天的日夜奋战,成功捣毁一特大烟草制假窝点,现场查获锅炉、打叶机、切丝机、烟丝加湿机、烟丝烘干机、烟丝传送机等制假设备,以及烟丝9.6吨、烟叶25吨、烟梗26.1吨,涉案烟草制品货值195.23万元,抓获制假涉案人员19人。

  10月31日,该县烟草部门接到群众举报称,该县关溪乡狗牙洞村有一地下烟丝加工厂。案情就是命令。该县烟草、公安部门迅速部署,成立了联合专案组,并组织力量对加工厂及周边路段严密侦查。与此同时,案件得到了市烟草专卖局的高度重视。

  经查,该烟丝加工制假窝点地处狗牙洞村神牛岭山腰、地形复杂、位置偏僻,十分隐蔽。工厂老板为掩人耳目,以“养羊”为借口专门新建一块场地做厂址,同时雇佣与当地村民语言不通的多名越南籍务工人员,以避免消息外泄,减少暴露风险。经过连日不间断侦查布控,联合专案组最终锁定制假窝点、运输车辆、仓储位置以及加工厂老板住所等关键案情。考虑该案涉及人员多、作案地点分散,联合专案组在充分掌握证据的基础上,制定了周密的统一抓捕方案,确保万无一失。

  11月15日晚10时30分许,由公安民警、烟草专卖执法人员共120余人组成的统一抓捕队伍,兵分五路,分别按照要求迅速到达各自指定位置,等待最后收网。16日凌晨3时30分许,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抓捕行动正式展开。各路人马不顾雨天路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对制假窝点、仓库、团伙居住宾馆等地实施抓捕,一举抓获出资股东2人、场地提供者1人、技术员2人、货运司机2人、务工人员12人(8人为越南籍务工人员),并现场查获大量制假设备和制假原辅材料。

  目前,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杨某松、陈某成、谭某义、陈某忠、李某强等5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宜章县地处湖南与广东交界处,近年来,随着烟草制假分工化、烟区本地化和内陆隐蔽化的趋势不断发展,烟草制假黑手开始向该县不断延伸。仅2004年至2009年,该县就捣毁20个制假窝点,摧毁22条假烟生产线。下一步,该县烟草、公安部门将牢牢把握烟草制假的新特点,深挖案源,主动出击,打假破网,真正做到守土有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