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芷江侗族自治县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李军 编辑:王津 2016-11-27 16:08:57
时刻新闻
—分享—

芷江侗族自治县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和平剧院隆重开幕

  红网芷江县分站11月27日讯(分站记者 李军)11月26日上午,湖南省芷江侗族自治县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和平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战线的人大代表们带着全县人民的重托齐聚一堂,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商芷江发展大计。

  会场灯光璀璨,主席台帷幕中央国徽高悬,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气氛隆重热烈。

  大会执行主席曾佑光、王海涛、龙水平、唐志平、刘拥军、谭久建、杨全滢、邓素勤、江日中、杨清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还有市纪委常委、市监察局副局长,市预防腐败局副局长、市委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组长李佑长。

  县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毅,县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杨长国、唐成云,政协原主席补臣、邱云桂以及不是县八届人大代表的县委常委、县七届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县人民政府班子成员、县七届政协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县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

  出席会议的还有市委组织部干部信息科科长、市委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成员唐锦益,市经信委监察室主任、市委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成员陈罡,市农业委人事科负责人、市纪换届风气监督组成员张春艳,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科员、市委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成员孙湘华,以及邀请列席的正副县级干部、县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全体县八届政协委员、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县直正科级单位、中央、省、市驻芷单位负责人、省市扶贫工作队长等。

  会议由芷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唐志平主持。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199人,因事因病请假2人,实到197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点08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芷江侗族自治县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正式开幕。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海涛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回顾过去工作 迎难而上成绩喜人

  《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四年来的芷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报告》指出,四年来,县人民政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依靠全县人民,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抓牢发展不偏移,砥砺奋进,克难攻坚,圆满完成了本届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报告》指出,四年来,县人民政府以抢抓目标为引领,既实现了经济总量的跨越增长,更促进了经济结构的调整优化。2016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9.3亿元(预计数,下同),年均增长8.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5.05亿元增加到7.17亿元,地方收入由3.57亿元增加到4.86亿元,年均分别增长9.15%和5.78%;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0.35亿元,年均增长22.4%;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3.68亿元,年均增长12.5%。三次产业比例由23.2∶43.4∶33.5调整为22.6∶41.2∶36.2,经济结构更加合理。工业经济实现了新突破,现代农业开创了新局面,第三产业取得了新成效。

  《报告》指出,四年来,县人民政府以城乡统筹为抓手,既实现了县域布局的优化完善,更构筑了支撑有力的发展平台,县城面貌焕然一新,新型镇村加快建设,生态环境有效改善;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既实现了资源要素的加速集聚,更激发了后发赶超的正向能量。各项改革不断深化,开放合作再上台阶,财税金融健康运行;以改善民生为核心,既实现了社会事业的协调发展,更凝聚了共建共享的强大合力。坚持发展成果全民共享,累计实施为民办实事125项,民生支出68.95亿元,年均增长19%。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20075元、7284元,是2012年的1.4倍、1.6倍。精准扶贫全面推进。保障体系不断健全,各项事业长足进步,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依法行政为保障,既实现了政府职能的加快转变,更营造了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依法行政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持续加强,廉洁建设扎实开展。

  谋划未来五年 接力奋进再谱新篇

  《报告》对今后五年的主要目标任务和2017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一个中心,四个芷江”为战略目标,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总揽,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以转型升级为主线,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产业强县,实施创新引领,深化改革开放,决胜脱贫攻坚,健全社会管理,持续改善民生,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经济更加壮大,旅游更加繁荣,环境更加优美,政治更加清明,社会更加和谐,人民更加幸福。到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达146亿元以上,年均增长10%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地方收入分别达10.1亿元、6.85亿元以上,年均增长9%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达33亿元以上,年均增长8.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达114亿元以上,年均增长16.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59.9亿元以上,年均增长12%以上;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分别达2.98万元和1.05万元,年均增长10%以上。

  紧扣既定目标全力以赴抓好2017年

  《报告》还提出了2017年的主要目标任务。

  《报告》指出,2017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主要目标任务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地方收入均增长9%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5%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以上,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0 %、12%以上,单位GDP综合能耗及主要污染物减排完成市对县考核目标。

  会上,唐志平还宣读了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决定的主要事项,书面印发了《关于芷江侗族自治县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来源:红网

作者:李军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1/27/9931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