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傅奎在永州调研时要求 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彭晓强 编辑:陈佳婕 2016-11-27 09:34:10
时刻新闻
—分享—

傅奎在永州调研时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交谈

  11月25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赴永州督导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听取了市委、市纪委履行“两个责任”和传达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情况汇报,深入市林业局、东安县紫溪市镇荷叶塘村和长丰集团,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基层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具体措施和进展情况,向干部群众宣讲省党代会精神,并对下一步学习宣传省党代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傅奎指出,省党代会是在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实现基本现代化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家毫同志所作的政治报告站位很高,通篇贯穿了中央精神,贯穿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省纪委工作报告,围绕省党代会提出的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目标任务,作出了“五个着力”的具体工作部署。

  傅奎要求,要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的精神实质。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原原本本地学,学深弄懂悟透。深刻理解党代会报告贯穿的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要求,深刻理解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宏伟愿景,深刻理解“一带一部”战略定位和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发展战略,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三个着力”抓手和概括的湖南人的优良传统。

  傅奎要求,要快字当头,一竿子插到底,将学习贯彻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采取中心组学习、专家辅导、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搞好学习培训,层层传达,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要以生动活泼的方式、群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群众进行宣传,进村入户到人,将省党代会精神输送到基层的每一个神经末梢。要调动各类媒体,开通传达省党代会精神的直通车,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和本人的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求实效、做实功,不搞“雨过地皮湿”,不搞学习上的形式主义,真正用省党代会精神引领思想、指导实践。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融入各项工作和具体岗位当中。

  当前,县市区人大、政府、政协换届正在紧锣密鼓进行,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任务繁重复杂,要以省党代会为标竿,坚持省党代会期间抓换届风气监督的有效做法,切实把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好廉洁关、政治关,多设监督“探头”,畅通举报渠道,毫不松懈抓好会风会纪。对违纪违法行为,严肃查处,顶格处理,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向省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彭晓强)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彭晓强

编辑:陈佳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