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义工谱写奉献曲

来源:红网 作者:李道恒 编辑:刘惟烜 2016-11-29 11:35: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江永县分站11月29日讯(通讯员 李道恒)在湖南省江永县大街小巷、乡间路上、山区学校,活跃着一批批义工协会志愿者,他们戴着蓝色帽子,穿着蓝色马甲,马甲后面印着“江永义工”四个大字,他们有的利用闲暇时间上街维护闹市区交通秩序,有的到偏远山区入户核实贫困生家庭情况,有的陪伴山区学校留守儿童欢度节日……

  2015年6月19日,江永县第一个民间义工协会——江永义工协会正式成立。该协会由爱心青年何凌姿、何燕姣等同志发起,成立初期拥有60余人,包括老师、医生、理发师、公务员、学生、企业家等社会各界人士。该协会在成立之前,义工已自发捐款和募集社会资助共计5万多元,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群。

  江永县义工协会里的每一位成员都自愿奉献个人的时间及精力,为社会公益事业和弱势群体提供服务和帮助。他们的活动具有专业性、技能性、长期性。他们做的事很小,但感染了很多人,唤起了很多人的爱心,也解决了一些困难人群的实际问题。

  2015年11月,江永义工协会开展了第一次大规模献爱心募捐活动,为黄甲岭乡患重症肝炎的大二学生欧阳永辉开展义卖及捐款活动,活动前后持续了两个月,筹得爱心款共计22766.9元。今年3月,江永义工协会又开展了“让爱阳光下奔跑”爱心义卖及捐款活动,为允山镇不幸遭遇车祸的6岁小朋友周亦轩开展义卖、筹款2万元。同时,在发起义卖之前通过义工会员助力推广轻松筹,两天内迅速为小亦轩集齐了10万元手术费,让小亦轩及时得到治疗。如今,欧阳永辉和周亦轩均已回到了学校读书。

  目前,江永县义工协会共有爱心会员260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服务区域由县城扩展到农村,服务项目由社区服务、环境保护逐步扩展到了募捐救助、敬老救残、扶危济困、公益宣传等多个方面,并不定期组织“助学、助孤、敬老、护幼、扶贫”活动。该协会从成立到现在,在全县组织、开展义工活动共计78余次,其中策划开展助学帮扶活动24次,帮助贫困学子95名;关爱敬老院与社会孤寡老人活动17次;关爱抗战老兵活动16次;爱心义卖及爱心捐款活动6次,爱心捐款6万余元;其他爱心活动9次;所策划及开展的义工活动累计爱心物资及捐款达18万余元;开展集体社会服务时间达2300多个小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

来源:红网

作者:李道恒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1/29/9925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