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今年城镇新增就业超76万人 应届生就业率达98.5%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刘惟烜 2016-12-06 19:32:53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6日,全省2016年度就业形势分析座谈会召开。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副省长蔡振红出席会议。

  红网长沙12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2016年湖南省就业形势如何?2017年就业工作如何开展?今天,湖南省2016年度就业形势分析座谈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副省长蔡振红出席会议。他要求相关各级各部门,下更大的决心,花更多的力气,切实把就业创业工作做实做好,真正让老百姓工作更称心,生活更幸福。

  2016年,湖南省就业形势总体保持稳定,全省城镇新增就业人数76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始终保持在4.15%以内,低于4.5%的年度调控目标。从重点群体看,高校毕业生就业稳、转移就业稳,截至11月,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8.5%,同比有所上升;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0.78万人,转移规模达1527万人。今年前三季度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41.46万户,同比增长26.91%,带动城乡就业70万人以上;失业动态监测企业岗位总流失率为2.87%,同比下降0.42个百分点。

  蔡振红指出,根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要求,今后就业工作的目标就是“让劳动者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他强调,全面做好2017年就业创业工作,一要在保持经济稳定增长中稳就业,坚决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大力发展吸纳就业能力强的领域,优化产业布局,扩大就业增量和容量。二要在实施创新引领战略中扩就业,加快培育新经济新业态,拓展就业空间;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拓宽就业渠道。三要在坚守民生底线进程中保就业,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妥善做好去产能职工分流安置,统筹做好农民工就业工作。四要在加大人力资源开发中优就业,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加快完善人力资源评价体系。五要在提升公共服务能力中助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2/06/9902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