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交官们的湖南印象:这是一个让人魂牵梦萦的地方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编辑:李艳华 2016-12-07 22:43:11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四届驻华外交官“文化中国行”活动合影。

  红网张家界12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12月5日-7日,第四届驻华外交官“文化中国行”活动在湖南开展了系列活动,来自孟加拉国、菲律宾、塞内加尔、西班牙、瑞士等国家的驻华外交官走访了长沙、常德、张家界。7日,在接受红网专访时他们讲述了自己的湖南印象和愿景。

孟加拉国驻华大使M.Fazlul KARIM认为,“合作”是两地未来发展的关键词,他说:“湖南张家界的风景不仅在中国,在世界上都是屈指可数的,美好的行程让我们流连忘返。我会向孟加拉国积极推介湖南,相信两地在很多领域可以达成合作。”图为M.Fazlul KARIM(左)及其夫人在张家界。

菲律宾外交官 Elizabeth T.T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湖南和菲律宾应该加强联系。她说,湖南的木偶戏、皮影戏是非常宝贵的艺术。湖南是中国重要省份,两地有很多合作机会,为什么不建立友好城市,在旅游、艺术、商贸等领域建立更多的联系。

“这里像一幅美丽的中国画,看着湖南的风景是一种享受。”塞内加尔外交官Amadou FALL表示,在湖南每天都能看到一些以前没有看到过的事物,想要了解这里的美一定要亲自来感受,张家界像一幅中国画,让看风景的人可以尽情享受。他还表示,一来到湖南就马不停蹄地写信给塞内加尔驻华大使赞赏湖南,未来将推进塞内加尔和湖南两地的交流。

南非外交官 Christine ROSSI表示,湖南是一个充满“吸引”的地方。“南非和湖南已经开展了一些合作,也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这次的活动非常精彩和美好,湖南的城市漂亮、食物美味,张家界的山像手指一样,而南非的平顶山table mountain则像个桌子,这很有意思,双方将会产生更多吸引彼此的可能。”
[NextPage]

西班牙外交官Gloria MINGUEZ是第三次到访湖南,她表示,每一次的到访对湖南的了解都更进一步。湖南的文化独具特色、非常鲜活,湖南和西班牙在世界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上将能产生更多交流。

瑞士外交官Jean-Philippe JUTZI说:“我才到中国两个月,湖南是我到访的第二个地区,这里非常有趣。瑞士的山峰和湖南张家界的有很大区别,在欧洲也没看到过这样的山峰。我想瑞士和湖南可以分享彼此有的,相互学习,加强人员的访问。”图为Jean-Philippe JUTZI(左)与其夫人。

委内瑞拉外交官Jairo LATAN此次到访湖南最大的感受是暖心。他说:“湖南人非常的友好,让人觉得很温暖,这里有很多委内瑞拉没有的东西,我想我们可以从现在开始开展更多交流。”

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和旅游部主任 Roatlomang KONG此次到访湖南最大的感受是“独特”。她说:“以前不了解湖南,现在我知道湖南风景优美、空气好、人友好,这里的很多东西,包括砂画、木偶戏等都很独特,我想我们国家很多人会喜欢这里。”

乌拉圭外交官Laura SILVA在湖南张家界画出了人生第一幅砂画,她喜欢湖南的传统和地方特色。她说湖南很漂亮,有很多可看的地方,地方发展也很有特色,很多东西从古代一直流传至今,非常难得,两地应该以文化为窗口进一步了解彼此。
[NextPage]

越南外交官TRAN Thu Hien说,湖南太美了,蓝天白云,碧水青山,让她思念起自己的家乡,看着湖南的美景就好像丢掉了灵魂。“我一定会再来,不仅我要来,我还要带着家人来,还要介绍给其他越南人让他们来。”

乌克兰外交官Olena SHEVCHENKO说湖南的皮影戏和木偶戏给她留下深刻印象,或诙谐幽默、充满讽刺,用简单的方式阐述智慧,或展示美丽的意境。“我听说,两个地方的人谈判前为了更好的了解对方,最好先到对方居住的地方看看那里的博物馆,这说明了文化交流在促进理解和互信方面的重要性,乌克兰和湖南也应该多开展文化交流。”

“今天参观湖南张家界让我想起了白俄罗斯别洛韦日自然保护区。”白俄罗斯外交官Dmitry EMELYANOV说,白俄罗斯和湖南有很多共同点,白俄罗斯是欧洲内陆国家,湖南是中国内陆省份,地理条件造就两地都有着丰富的自然风景,两地的政府也都很重视对历史的保护与传承。目前,白俄罗斯和中国正在积极推进方便彼此的签证政策,希望更多湖南人来白俄罗斯,更多白俄罗斯人到湖南。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2/07/9898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