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法院强化审判管理提升司法绩效

来源:红网 作者:龙莹 编辑:刘惟烜 2016-12-07 15:16: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分站12月7日讯(团结报记者 龙莹 通讯员 刘昱林)12月5日,记者从湖南省湘西州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该院以开展“审判质效提升年”为契机,强化审判管理意识,完善审判管理机制,促进了法院工作的全面发展。

  该院充分应用好“数字法院”系统平台,进一步规范对案件审理各阶段、各环节的信息录入,实现案件信息准确率、结案文书上传率和实体材料上传率“三个100%”,实现对案件审理执行的动态化监督和信息化管理,提高了审判管理工作质效。抓好督查通报制和案件质量连带问责制,定期将个人和部门的案件质量和司法绩效考核结果形成正式文件予以通报,做到每月一通报,每季一讲评;对评查低于95分的案件按分值进行处罚,庭室负责人、分管副院长、院长分别承担相应连带责任;对质量不过关的案件责任人及所在庭室实行“一票否决”,取消其当年所有评先评优资格。同时,建好科技法庭庭审直播系统、远程视频提审和接访系统、司法查控系统,以信息化手段提高审判执行质量和效率。全州法院还开展了积案清理,对未结案件逐案建立台账、摸清底数、查明原因、明确措施,实行临界超审限案件预警机制,掌握每件案件当事人基本情况、审判流程节点实施情况,确保积案及时化解。全州法院共清理积案761件,该项工作在全省法院排名第二,受到省高院通报表扬。

来源:红网

作者:龙莹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2/07/9899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