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科协第十次全省代表大会召开 65名科技工作者获表彰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余佳桂 谢琳 编辑:陈佳婕 2016-12-07 11:41:55
时刻新闻
—分享—

  65名科技工作者获表彰

  省科协第十次全省代表大会召开,乌兰出席并讲话

  红网长沙12月7日讯(记者 徐海瑞 通讯员 余佳桂 谢琳)12月6日上午,省科协第十次全省代表大会在长沙开幕。省委副书记乌兰强调,全省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围绕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发展愿景和“五个强省”的奋斗目标,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以科技创新引领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出席并讲话。

  省领导和老同志向力力、葛洪元、刘建新、黄伯云、蔡力峰、卢光琇、龙国键,国防科技大学副校长庄钊文、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在湘两院院士俞汝勤、姚开泰、何继善、夏家辉、官春云、金展鹏、于起峰、丁荣军、宋君强、印遇龙、廖湘科、郑健龙、罗安、谭蔚泓,省科协名誉主席侯振挺出席开幕式。

  会议对荣获第七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首届“湖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第十届“湖南青年科技奖”称号的65名科技工作者进行了表彰。我省阳春华、李昌珠、李映兰、陈江华、梁红文荣获第七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乌兰充分肯定了省科协过去五年所作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她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着眼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着眼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服务发展大局中主动作为、多做贡献;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贴近我省经济转型和产业结构调整现实需要,更加重视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努力推出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成果。

  徐延豪说,湖南是我国科技创新和高等教育的重要基地,希望湖南省科协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奋发创新、奋力有为,为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创新型湖南贡献更大力量。

  获奖者说

  获奖是鞭策更是责任

  对于很多长沙人来说,祝益民并不陌生。这位先后出任湖南省儿童医院院长、湖南省人民医院院长的“老医生”,曾在自己的岗位上与千万家庭结缘。12月6日,在湖南省科协第十次全省代表大会,40位专家被评为首届湖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祝益民是其中之一。

  “获奖自然是一种鞭策,但更多的是责任和担当。”祝益民说,身为医者,一方面要努力为患者提供最适合的医疗服务,同时也要尽量开展医学普及工作,使更多人学会基本的医学常识,掌握基本的急救技巧,这也是他研究的主要课题之一。

  同样获奖的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冯江华,长期潜心于电气传动与自动化技术研究取得系列重大创新成果。会议现场,冯江华坦言,湖南的科技创新环境越来越好。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余佳桂 谢琳

编辑:陈佳婕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2/07/9900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