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付胜华:加强风险防控 做大做强金融产业

来源:红网 作者:熊毅 编辑:王津 2016-12-09 09:41: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分站12月9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熊毅)昨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副市长付胜华来到长沙县调研金融工作。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参加调研。

  付胜华一行先后前往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南方基地建设项目、沪农商村镇银行、星沙农商银行、交通银行星沙支行等地进行调研。每到一处,付胜华都详细地看,仔细地听,全面了解金融机构发展运营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国良汇报了长沙县经济社会发展及金融工作情况。

  2016年,长沙县综合实力不断增强,预计(下同)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50亿元,同比增长10%;完成地方财政收入222.2亿元,同比增长16.3%,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排名连续三年领跑中西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机械制造业、智能制造、汽车产业、电子信息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文化创意、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等新兴服务业年均增长35%,获评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始终坚持新增财力的80%用于改善民生,完成民生支出91.7亿元,同比增加6.3%,荣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永久荣誉。

  金融产业取得长足发展。目前,长沙县共有驻县银行21家,营业网店181个,小额贷款公司5家,融资性担保公司1家,证劵公司营业部7家,各类保险公司营业网点80个,金融产业整体规模不断攀升。截止到11月,全县各项存款余额1020.26亿元,增长21.1%;贷款余额922.73亿元,增长35.3%;全县金融机构税收7.4亿元,增长39.81%;银行机构实现盈利20.93亿元,同比增长10.92%。

  付胜华对长沙县经济社会发展及金融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金融是经济发展的血液,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长沙县良好的经济基础,为金融产业迅速发展提供了条件。下阶段,长沙县要加强金融风险防控,进一步确保金融安全稳定,继续做大做强金融产业,为长沙县和长沙的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长沙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谭浩然参加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熊毅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2/09/9894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