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全面完成合格学校和公办幼儿园的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浩 编辑:于佳丽 2016-12-09 08:56: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宜章县分站12月9日讯(通讯员 张浩)12月8日,记者在湖南省宜章县教育局采访获悉,宜章县今年合格学校和公办幼儿园的建设工作已全面完成,项目学校和幼儿园校舍条件大幅改善,办学环境得到较大优化,义务教育农村学校管理水平、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高。学前教育资源得到了有效扩大,农村学前幼儿基本实现了“有园入、入好园”的梦想,乡村幼儿入园率得到了提高。

  宜章县自实施义务教育合格学校和农村公办幼儿园建设工作以来,共创建了合格学校103所和13所示范性农村公办幼儿园。在合格学校和乡镇中心幼儿园建设过程中,全县形成了“党政重视、部门支持、上下联动、共同推进”的强大合力。

  县委、政府督查室领导经常深入项目学校问计、问策、问需,优先解决创建工作的急、特、难等问题,并先后13次召集财政、教育等13个部门召开合格学校建设工作协调会议。发改、规划、国土、建设等部门为项目建设开通绿色通道。财政部门积极筹措资金,为创建工作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人事、编制部门为配齐配强师资尽心尽力。教育部门切实担负起总揽、协调职责,狠抓了创建落实工作,同时着力加强学校管理,有效提升学校办学水平。

  今年,根据《宜章县2016年义务教育合格学校和农村公办幼儿园建设规划》要求,宜章县义务教育合格学校的建设任务是15所义务教育合格学校建设任务和3所农村公办幼儿园建设任务。其中实事项目合格学校6所:里田乡上渡村小学、麻田镇麻田村小学、赤石乡赤石村小学、笆篱乡邱家村小学、黄沙镇黄沙溪村小学、莽山瑶族乡塘坊村小学;备案项目合格学校7所:浆水乡新华村小学、栗源镇甘棠湾村小学、关溪乡余家村小学、岩泉镇东河村小学、五岭乡沿江村小学、一六镇一六村小学、玉溪镇城南联校;自建项目合格学校2所:白沙圩乡山门村小学、长村乡千家岸村小学。农村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园3所,其中实事项目园2所:迎春镇中心幼儿园、梅田镇中心幼儿园(上寮)。自建项目园1所:赤石乡中心幼儿园。

来源:红网

作者:张浩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2/09/9895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