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健教授当选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副会长 成为该领域唯一当选的湖南专家

来源:红网 作者:胥红娟 编辑:刘惟烜 2016-12-13 11:18:5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改选换届及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现场。

  红网长沙12月13日讯(通讯员 胥红娟)近日,在上海召开的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改选换届及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上,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普外肝胆肠中心彭健教授当选为副会长和内镜医师分会第一届腹腔镜外科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张雁灵会长、杨民常务副会长等为当选的内镜医师分会会长、副会长颁发了聘书。会上,张雁灵会长充分肯定了内镜医师分会自成立至今取得的成绩,希望新一届委员会加强建设、发挥职能,继续抓好内镜医师规范化专科培训,以及学术推广和国际交流,推动我国内镜事业向前健康快速发展。这是湖南省唯一一位在此次大会上当选的最高学术职位专家。

  随着现代医学技术的发展,外科手术已经成功实现由开肠剖肚做手术到腹腔镜下微创无痛治病的大突破。“以最小创伤获取最佳康复”已成为现代外科追求的目标,正是这一革新理念推动着传统经验外科模式向现代“精准外科”和“无疤痕外科”模式的转变, 在达到相同手术治疗效果的同时,最大程度地减少患者所承受的身心创伤,让患者得到快速康复,从而达到治病、微创、无痛和美容的多重效果。

  彭健教授是国内优秀的腹腔镜内镜微创外科专家,临床主攻肝、胆、肠外科疾病诊断与治疗,尤其擅长腹腔镜微创技术在腹部外科疾病中的应用,成功实施了湖南首例腹腔镜胰十二指肠切除术、“无疤痕”全腹腔镜精准肝切除术、完全腹腔镜胃癌根治术、NOSE全腹腔镜保肛直肠癌根治术(腹壁免辅助切口“无疤痕”保肛直肠癌根治术)、“无疤痕”经脐单孔腹腔镜胆囊切除、“无疤痕”经脐单孔腹腔镜保胆取石联合乙状结肠癌根治术、五次剖腹胆道术后腹腔镜下胆道再次探查取石等等,部分为国内首例。

  彭健教授首次倡导设立“胆囊健康日”,设计“9·1胆囊健康日”徽标, 呼吁人们增强胆囊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重视胆囊功能,关爱胆囊健康,让人人拥有一个健康的胆囊,从而拥有健康的体魄。建议每年的9月1日为“胆囊健康日”,开展胆囊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和胆囊疾病检查治疗的义诊惠民活动, 加强胆囊疾病相关的基础研究,将基础和临床紧密结合,正确防治胆囊疾病,服务人类健康。

  彭健教授当选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副会长和腹腔镜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是中国医师协会对我省内镜微创医学工作的肯定,也将为湘雅医院内镜微创医学学术交流合作提供纽带和平台作用,提升我省及中南地区在国内外影响,促进内镜医学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胥红娟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2/13/9884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