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驻团监督小组“盯紧”会风会纪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邝东君 何琛宏 编辑:夏君香 2016-12-14 14:33:39
时刻新闻
—分享—

  “我思想上麻痹大意,认为天气变冷回家换衣服时间短,就没有履行请假手续,外出后没有及时赶回开会的宾馆住宿,违反会议纪律,这是不对的,我一定深刻反省,立即改正,决不再犯。”这是被北湖区纪委书记约谈的人大代表邓某某表态时的一幕场景。据悉,在人大、政协开会选举期间,北湖区纪委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早提醒、早防范、早纠正,及时对4名人大代表进行了约谈,从严从实抓好换届风气监督,确保了全区换届工作的风清气正。

  据了解,北湖区纪委压实责任,精准监督。抽调74人组建换届风气监督组,下设综合调度、巡回督查、驻团监督、外围监督4个小组,其中,驻团监督小组“专盯”会风会纪,安排了52名会风会纪监督员,对38个代表团、委员讨论组监督对象实行24小时驻会跟团监督。通过“三查”“五制”“六防”,对全体代表、委员的一举一动进行全面精准监督、不留死角。“三查”即注重现场督查、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相结合;“五制”即执行现场监督全程纪实制度、“四个第一时间”上报和线索处置核查制度、现场会商制度、同吃同住同参会制度和代表团团长(委员讨论组组长)负责制度等“五项制度”;“六防”即团长(组长)的“无缝”监督、提醒引导为第一道防线,驻团监督小组和会风会纪监督员的跟踪监督为第二道防线,综合调度小组的定点巡查、每日通报为第三道防线,市委派驻现场督导组、市委换届风气现场巡察组的不定期抽查为第四道防线,公安干警在驻地、会场的值班值守为第五道防线,外围监督小组对重点场所开展的明察暗访、夜间查房为第六道防线。 (北湖区纪委 邝东君 何琛宏)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邝东君 何琛宏

编辑:夏君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