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唐龙海 肖潇 编辑:康晓乔 2016-12-15 11:55:27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4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出席活动并讲话。

参观省检察院工作区。

  红网长沙12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 通讯员 唐龙海 肖潇)12月14日,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统一部署,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举行了以“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省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特约检察员,新任人民监督员共30人参加了活动。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出席活动并讲话。

  游劝荣指出,检察开放日活动是司法公开、司法民主的重要方式,是人民群众参与司法工作、了解司法工作、监督司法工作的重要方式。监督是以了解作为前提的,各位嘉宾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将有助于大家了解和理解检察工作。

  游劝荣强调,近年来,湖南省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特别是侦查监督的职能作用,主动服务经济建设。2015年7月,省检察院在全省检察机关部署开展了为期一年的“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专项侦查监督活动”,共监督立案286件414人,监督撤案已撤案117件,纠正漏捕158人,书面纠正违法已纠正33件,移送职务犯罪案件线索29条,其中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37件,积极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作出了探索和努力。在下一步工作中,湖南检察机关将认真贯彻省委非公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进一步加大对非公经济的保护力度,促进经济发展环境的进一步优化。

  游劝荣指出,要强化侦查监督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当然包括把侦查权关进制度的笼子,除此之外还要把审判权、行政权、检察权关进制度的笼子,而侦查监督就是“关笼子”的一个重要手段和方法。

  游劝荣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自身正,才能正别人。检察机关监督他人,对自身要求一定要有比对别人更高的标准。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首先要把我们自己的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因此,检察机关希望有更多的来自各个方面的监督。监督是最重要的支持,要让在有监督的条件下工作成为检察机关的习惯。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唐龙海 肖潇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2/15/9877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