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跃进在桑植县检查调研脱贫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周仁 编辑:何冰 2016-12-18 07:10:36
时刻新闻
—分享—

  黄跃进在桑植县检查调研脱贫工作时强调

  求真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

  湖南日报12月17日讯(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周仁)12月15日至16日,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在桑植县检查调研指导脱贫工作时强调,在脱贫上要做到求真务实,切实解决好“如何退、管长远”的问题,真实评估、正确引导、强化激励,真正打赢脱贫攻坚战。

  黄跃进一行实地考察了刘家坪白族乡新桥村省军区扶贫点、桥自湾镇松柏村等扶贫项目,作了抽样检查,与贫困户群众进行座谈,了解实际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张家界市、桑植县和帮扶单位的情况汇报,以及省、市有关部门的意见建议。

  黄跃进对桑植县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勠力同心开展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进行了充分肯定,认为形成了奋发有为的浓厚氛围、探索了切合实际的扶贫路子,产生了助民爱民的正面影响,成绩值得点赞。

  黄跃进强调,脱贫攻坚越往后成本越高、难度越大、见效越慢,需要投入的精力越多,必须继续做好打持久战、打硬仗的准备。如期实现脱贫攻坚,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件惠及人民的大事实事,职责所系、群众所盼、不能有丝毫懈怠。扶贫开发贵在精准,重在严实,成败之举在于求真务实、扶真贫、真扶贫。在识贫上做到求真务实,切实解决好“扶持谁、扶什么”的问题,认准已脱贫村镇的贫困户及原因,核准脱贫后又返贫的对象及原因,定准下一轮扶贫对象及原因。在扶贫上要做到求真务实,切实解决好“怎么扶、扶到位”的问题,把握重点扶到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周仁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