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文浩来到长沙县及长沙经开区进行专题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林畅 编辑:于佳丽 2016-12-19 09:36: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分站12月19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林畅)12月18日,湖南省长沙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文浩来到长沙县、长沙经开区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长沙县、长沙经开区要全面掀起“二次创业”新高潮,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和长沙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新征程中争当排头兵、争作新贡献。市政府秘书长谭勇,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庆红等县区领导参加调研。

  自9月份正式动工建设以来,湖南首个临空综保区——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一天一个样,项目建设现场如火如荼。陈文浩一行走进项目工地,实地查看通关大楼、综合办公楼、卡口、保税大道等建设情况,了解项目施工进度、招商签约情况。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将于明年5月封关运行,而今年11月5日已成功签约10个重大项目,可实现进出口总额约8亿美元。

  在博世汽车部件(长沙)有限公司,陈文浩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情况,并走进车间查看正在调试的工业4.0生产线。这条基于工业4.0理念设计的新生产线比传统生产线将减少75%的操作人员,但生产效率却提升15%以上,质量提升约20%。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曾超群、张庆红分别就长沙县、长沙经开区有关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今年以来,长沙县紧紧围绕“三个第一”发展目标,坚持以“强南富北、民生立县、挺进五强”为发展主线,全面掀起“二次创业”热潮。目前,长沙县在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排名中,分别跃升至第7位和第6位。长沙经开区以“转型、创新、提升”为总揽,坚持“产业融合、产城融合、区县融合”发展理念,将力争率先建成5000亿级园区,打造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引领区。

  陈文浩对长沙县、长沙经开区近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长沙县、长沙经开区成果喜人、来势喜人,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以及发展机遇上将进一步引领长沙加快发展。

  陈文浩强调,长沙县、长沙经开区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自加压力,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和长沙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新征程中争当排头兵、争作新贡献,真正起到引领作用。要抢抓机遇,全面启动“二次创业”,全力以赴高标准、高目标建设临空经济区,瞄准高附加值产业,重点引进物流、跨境电商等临空产业;要深化改革,打造人力资源和制度创新高地,引进人才、留住人才,深化行政审批改革,打造政府效能高地,实现长期发展、持续发展、健康发展;要在领跑中让老百姓享受更多福祉,生活得更有尊严,让群众的幸福指数跑过GDP增速,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治理水平,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要实施党建引领,提高干部执行力,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强化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观念,努力在“二次创业”中创造新的辉煌。

来源:红网

作者:林畅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2/19/9870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