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蔡振红:赓续长征精神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liuyx 2016-12-20 15:23:00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0日,2017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湖南会场)在郴州汝城文明瑶族乡沙洲村启动。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副省长蔡振红出席并讲话。(朱丽萍摄)

蔡振红(前排左二)调研濂溪书院。

  红网郴州12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今日,2017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湖南会场)在郴州汝城文明瑶族乡沙洲村启动,21家省直单位向当地赠送帮扶经费和物资。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副省长蔡振红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是深受基层干部群众欢迎的民心工程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响亮品牌,新历史时期下要赓续长征精神、传承优良作风,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冬日暖阳中,14个服务台为当地群众送来“福利”。省红十字会打造的“互联网+农产品”电商平台、省农委提供的农用物资、省公安消防总队的烟道逃生演习、省科协的球幕电影和机器人表演、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赠送的书籍……每个服务台都围满了村民,大家纷纷表示“把温暖送到了心坎上。”

  “原来村里都是泥土路,交通不便,如今修了水泥路,日子越过越好。”范礼才在村里办的小型变压厂务工,他关注“三下乡”送来的科技产品。74岁的新秀村罗桂云领了一个灭火器,他说“三下乡服务农民关心农民,效果好。”在家门口玩了一把VR体验,村民阮献路表示“很爽。”

  汝城红色资源丰富,是湖南省政府认定的革命老游击区和第一批井冈山老区县,在文明瑶族乡沙洲村,“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传颂至今。

  蔡振红表示,“半条被子”是红军与老百姓鱼水情深的最好印证,更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实写照。如今,美好的初心璀璨生辉,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成为深受基层干部群众欢迎的民心工程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响亮品牌,在推动农村精神文化生活、密切党群关系上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是传承长征精神、践行根本宗旨的生动实践。全省各部门要迅速掀起“三下乡”热潮,把中央和省委的精神传遍三湘四水,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千家万户。

  据悉,此次“三下乡”活动,服务团成员单位共捐赠现金、物资总计204万元。启动仪式后,全省各市州、县市区将组织开展“三下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liuyx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2/20/9865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