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纪委通报28起“雁过拔毛”典型案件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杰妮 编辑:陈佳婕 2016-12-20 11:06:51
时刻新闻
—分享—

  省纪委通报28起“雁过拔毛”典型案件

  村支书截留补助款被开除党籍

  红网长沙12月2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杨杰妮)虚报套取经费、截留挪用集体资金……12月19日,湖南省纪委对近期查处的28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其中包括:

  长沙市芙蓉区东岸街道办事处城管办原副主任蒋小明虚报套取生猪退养补偿款案。2012年至2013年,蒋小明利用负责街道生猪退养工作的便利,伙同他人虚报套取生猪退养补偿款共计26.37万元据为己有。蒋小明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长沙市开福区秀峰街道办事处大塘村原党支部副书记兼报账员刘品锋虚报套取人口安置费、工作失职案。2008年至2013年,刘品锋与时任大塘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刘觉林,虚报套取人口安置费共计26.4万元,用于社区在重建安置小区报建过程中产生的协调费用;在该村人口安置费发放工作中,把关不严,导致重复发放、超标准发放人口安置费共计11万元;违规帮助村民进行拆迁分户,收受钱款9000元;该村还存在白条列支3万元的问题。刘品锋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刘觉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邵阳市洞口县醪田镇原新龙村党支部书记尹玉德等人虚报套取、挪用私分村小学维修专项资金案。2010年至2012年,尹玉德在任职期间,与时任村委会主任曾治保、村秘书张玉华,用已完工的村小学厕所翻修、操坪硬化工程项目向县教育局申请,套取村小学维修专项资金10万元,挪用4.69万元用于村务开支,并将5.31万元以绩效工资、补贴等名义进行私分,各分得1.79万元、1.64万元、1.24万元,其他村干部分得6391元。尹玉德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曾治保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张玉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邵阳市邵阳县九公桥镇古塘村原党支部书记、原村委会主任刘永红侵占退耕还林补助款案。2008年至2013年,刘永红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截留应发放给村民的退耕还林补助款共计8.02万元据为己有。刘永红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提醒

  查看全部28起通报请访问三湘风纪网(www.sxfj.gov.cn)。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杰妮

编辑:陈佳婕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2/20/9866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