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名师经典进基层”市民学习活动走进天顶街道

来源:红网 作者:刘超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6-12-21 13:47: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师范大学刘超朗诵《沁园春·长沙》 陈宇 摄

红星曲艺传承社吴志强、王轩先生为现场群众表演相声《邻里之间》 陈宇 摄

  红网岳麓区分站12月21日讯(通讯员 刘超)12月19日,一场以“名师经典进基层——传承经典•树德育人”为主题的市民学习活动在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天顶街道举行。市文明办副主任丁德喜,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雷云飞,街道机关干部和周边居民群众共20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一段讲述邻里故事的相声表演拉开了本次市民学习活动的序幕。随后,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刘超带来了一段《沁园春•长沙》经典朗诵,长沙生殖医学医院丁丽娜宣讲了全国文明单位长沙生殖医学院院长刘习明30多年来向公益事业捐款1380余万元的感人事迹。

  最后,来自中南大学国学研究院赵子维老师为现场群众上了一堂以《寻找你自己——孔子及其儒学综述》为主题的经典宣讲。“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倘若自己所不欲的,硬推给他人,会将事情弄得僵持而不可收拾。人与人之间的交往确实应该坚持这种原则,这是尊重他人,平等待人的体现。”赵老师用深入浅出的话语,讲述了孔子及儒家经典,让现场群众从中学会如何为人处世,如何找准自己,如何做善良的人。

  参加活动的航天社区居民蔡阿姨激动地感慨道:“街道开展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可以让我们更加了解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懂得如何去做人做事,确实深受教育、受益良多。”

  近几年来,天顶街道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连续三年举办“十佳孝星”“十佳公婆”和十佳“和谐文明家庭”评选活动,以道德讲堂、市民学校为平台,通过榜样、模范的力量和良好的创建氛围,力图构建和谐文明幸福街区。

来源:红网

作者:刘超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2/21/9862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