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促文化金融业“跨界联姻” 19个项目签约总额1593.6亿元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西 编辑:夏君香 2016-12-22 14:48:2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长沙12月22日电 “2016湖南省文化产业与金融业合作对接会”今天上午在长沙举行,现场共签约项目19个,总金额1593.6亿元,其中战略合作协议1300亿元,授信金额241亿元,贷款合同金额49.6亿元,股权投资3亿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副省长蔡振红,副省长向力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包括中央驻湘机构在内的65家金融机构、138家文化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蔡振红强调,文化金融对接合作关键在于精准对接、务实合作。要着眼建立完善文化市场要素市场,着眼加快文化产业与资本市场的对接,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务实的作风,进一步深化文化金融合作,不断提升文化金融对接合作水平。首先要坚持互信共赢,构建文化金融合作新格局;其次是坚持平台对接,打造国家级文化金融合作试验区;三是坚持多方联动,完善文化金融合作长效机制;最后进行典型示范,营造文化金融合作共赢的良好环境。

  湖南省是文化产业发展的大省,近年来,在金融业的支持下,湖南文化产业发展成效显著。目前湖南初步建立了文化与金融合作的服务体系,支持了一批新媒体企业做大做强。芒果TV成立2年多,完成两轮融资近20亿元,快乐阳光公司估值已达到135亿元。

  金融业助力文化产业使得湖南全省文化产业保持健康持续发展。“十二五”期间,全省累计实现文化和创意产业增加值6765.3亿元,是“十一五”的2.35倍。2015年,全省文化和创意产业增加值达1707亿元,同比增长12.8%,占全省GDP的比重为5.9%,预计今年将超过6%,继续保持支柱产业、千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地位。全省共有5家文化企业上市,10多家挂牌新三板,20多家拟上市,还有近4万家中小微文化企业。(李西)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西

编辑:夏君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