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关春带队检查冬春火灾防控消防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余韧铎 乔梦平 编辑:刘怡斌 2016-12-23 16:16: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左二)带队检查冬春火灾防控消防安全

  红网长沙12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 通讯员 余韧铎 乔梦平)12月22日晚,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带队检查冬春火灾防控消防安全工作,针对大型综合体、轨道交通系统等人员密集场所展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省政府副秘书长张银桥、省公安厅副厅长段国华、省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万志祥、省公安消防总队政委卢安生及长沙市政府等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当晚21时,黄关春一行首先来到德思勤商业广场,重点检查了四季汇商场和CGV国际影城消防安全情况,现场对防火卷帘、手动报警装置等消防设施进行了功能测试,实地检测微型消防站人员制度落实、应急出动、社会单位区域联防联动情况。现场,黄关春要求商场微型站人员进行演练,查看其是否能够及时赶到事发现场并迅速采取应对措施。

  随后,在地铁1号线尚双塘站,黄关春一行重点检查了地铁安检站、调度控制室,了解安检是否严谨有序,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配备的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应急预案是否责任到人并开展经常性演练,并仔细查看了他们的资质证件及车站的火灾应急预案。

  黄关春强调,圣诞、元旦佳节即将来临,各种节庆聚会活动增多,火灾防控压力增大,各级各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更实举措打赢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攻坚战。要统筹各行业系统、各社会单位消防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建立最广泛、最稳固的火灾防控战线。要充分发挥消防部队“主力军”作用,加强值班备勤,强化预案准备和应急演练,确保关键时刻能够冲在前、打得赢。要高标准高质量建好各类微型消防站,完善人员配备、经费保障,并抓好培训、检查、指导工作,将其打造成防控火灾的第一道屏障。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余韧铎 乔梦平

编辑:刘怡斌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2/23/9854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