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实现设计数字化 湖南首届BIM大赛结果揭晓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吴庆凯 编辑:刘飞越 2016-12-24 20:06:45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4日,湖南省第一届BIM技术应用大赛决赛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剑飞出席。

  红网长沙12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今日,湖南省第一届BIM技术应用大赛决赛在长沙举行,全省50家建设单位拿出自己的得意之作,全面展示了BIM技术在工程规划、设计、施工和运营管理的应用。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剑飞出席。

  “在住建市场,谁掌握了BIM技术谁就掌握了核心竞争力。” 张剑飞结合自己从事CAD开发的经验,阐述了BIM对工程建设的作用和意义,并对全省推广BIM技术工作做了部署。张剑飞指出,推进技术进步是政府有关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政府投资项目要大力推广BIM技术;勘测设计、施工单位要从BIM技术的应用者到BIM技术的贡献者转化,实现资源共享;要努力开发拥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核心软件。

  湖南省第一届BIM技术应用大赛由湖南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主办,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湖南省勘察设计协会、湖南省建筑业协会和湖南省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创新战略联盟承办,50家企业的162个工程项目参加比赛,施工组6个、设计组7个共13个优秀项目进入最后决赛,角逐综合类一等奖。参赛选手一一登台,展示了BIM技术在水电、建筑、市政、交通、水务、工业等领域的广泛应用,让大家看到BIM技术在工程可视化、建筑模拟与优化、多专业协同作业、数字化运行管理,以及工程全生命周期等多领域的深入应用。

  最终,设计组桃源水电站数字化设计应用、长沙世茂广场项目BIM应用、BIM技术在水务工程标准化设计和管理中的深度应用3个项目,施工组长沙市生活垃圾深度综合处理(清洁焚烧)工程BIM应用、长沙地铁4号线施工BIM技术应用、北京来广营项目以BIM技术为载体成功落实工程信息化管理3个项目获得综合类一等奖。

  湖南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副厅长鹿山为获大赛综合类一等奖的企业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湖南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英杰宣读了表彰决定。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施设、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副处长文捷先后发言。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吴庆凯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2/24/9852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