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召开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推进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符谦 编辑:陈佳婕 2016-12-24 09:03:4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召开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推进会

  黄兰香点赞“四同创建”示范点

  湖南日报12月23日讯(记者 苏莉 通讯员 符谦)今天上午,长沙市召开全市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推进会,并组织与会人员考察部分“四同创建”示范点。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参加现场考察活动。

  23日上午,黄兰香一行首先考察了“四同创建”示范点长沙市雨花区群英公益发展促进中心(简称长沙群英会)和廖家湾社区,参观了民主党派社会服务日活动现场。长沙群英会是我省统一战线首批社会组织统战工作试点单位。组建8年多来,策划组织公益活动200多场次,直接受益群众10多万人,已经和正在帮助孵化的民间社会组织30多家。廖家湾社区的“鲁爷爷工作室”由81岁高龄的侨属鲁遐龄老人创建,服务和带动青少年开展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达5000人次。孟妈妈青少年保护家园由民盟盟员孟繁英创建。16年来,帮扶特殊群体青少年近2000名。

  走访中,黄兰香为这些公益组织和志愿者点赞,勉励他们传承正能量,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公益事业,发挥好社会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为做好基层统战工作贡献力量。

  今年以来,长沙市各级统战部门以党外人士“两学一助”学习教育、四同创建为主抓手,精心组织开展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立足于“学”,发力于“助”,打造了一批叫得响、推得开、影响大的品牌。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对2016年度20个市级“四同创建”点进行了授牌。长沙市雨花区、宁乡县、民盟市委、市工商联分别作了典型经验介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符谦

编辑:陈佳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