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北湖区多举措维护劳动者权益

来源:红网 作者:黄福军 张睿 编辑:刘惟烜 2016-12-27 11:44: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分站12月27日讯(郴州日报通讯员 黄福军 张睿)12月16日,笔者从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获悉,今年以来,该队接到群众投诉举报咨询1279人次,受理投诉举报案件430余件,目前已结案382件,为劳动者追回工资、押金、经济补偿金等各项内容金额共计2166万元。

  今年以来,北湖区深入开展各项劳动保障监察工作,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加强投诉、信访咨询接待,切实维护好劳动者正当权益。为促进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创新工作机制,该区切实登记好全区劳动用工“明细账”。截至目前,该区规模以上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完成98.6%,劳动用工案企业806家,覆盖职工20168人,推进了624家企业建立了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并签订了协议,集体合同审查数完成10份。

  该区还积极开展了劳动用工日常巡查,督促用人单位自觉履行企业义务。据了解,今年区劳动监察大队共检查各类用人单位392户,下达《询问通知书》392份、《限期改正通知书》232份、《行政处理决定书》12份、《行政处罚告知书》40份,对123户用人单位完成了劳动年审工作,新增社会保险各险种参保人员1000余人,并督促企业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2000余人,对存在问题且经责令整改而拒不改正的用人单位实施了处罚。

  此外,北湖区还积极做好群众举报、投诉案件查处工作。对于群众举报投诉,通过及时加强与当事双方沟通,做好教育解释和疏导工作,积极和上级部门以及相关部门协商,进行信息反馈与案情通报,及时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今年1月份,区人社局接到某汽车城项目的员工报案称,该项目到期工程款未付,多名公司员工、建筑民工工资遭到拖欠,总金额达到800万元。接到投诉后,该区相关部门及时联合项目所在地街道办积极调处,为农民工追回了应得劳动报酬。截至目前,该区先后妥善处理了11起群体欠薪案件,为600余名农民工追讨工资1800余万元,有力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来源:红网

作者:黄福军 张睿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2/27/9846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