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部首家民营银行落户长沙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周丛笑 编辑:陈佳婕 2016-12-27 09:01:2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部首家民营银行落户长沙

  湖南三湘银行主打产融结合 黄兰香陈文浩出席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登辉 周丛笑)昨日,湖南三湘银行在湖南湘江新区正式开门迎客,成为中部首家、全国第八家民营银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文浩,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汤新华,省政府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石建辉,湖南银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赛辉,市委常委、副市长付胜华,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李少鹏,市政府秘书长谭勇,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等出席相关活动。

  据了解,湖南三湘银行注册资本30亿元,由三一集团、汉森制药等10家民营企业作为发起人股东共同发起设立。较之于其他民营银行,湖南三湘银行是国内唯一一家依托大型制造企业且明确提出产融结合的金融机构。按照定位,湖南三湘银行将致力于发展成为一家专业服务于“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服务于产业链金融、科技引领实现普惠金融的创新型民营银行。未来,湖南三湘银行将依托股东庞大的业务网络和宝贵的数据资源,抢抓物联网兴起带来的时代机遇,主攻高端制造、医药医疗、文化旅游、新能源与新材料以及政府平台五大方向。

  黄兰香表示,湖南三湘银行填补了民营资本在湖南金融业的空白,将有效提升我省金融业的整体实力,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更强劲的金融支撑。当前湖南正站在加速发展的新起点上,新起点蕴含新机遇,希望湖南三湘银行发挥优势、突出特色,找到一条紧密结合自身禀赋的发展道路,力争成为区域内金融市场最具活力的参与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周丛笑

编辑:陈佳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