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国培计划”省级考核获第一 将向教育部作经验介绍

来源:红网 作者:周敏 刘地维 伏礼平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6-12-28 14:14: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汨罗市分站12月28日讯(分站记者 周敏 通讯员 刘地维 伏礼平)日前,作为国家教育部认定的中小学教师培训“国培计划”首批27个项目县之一,湖南省汨罗市接受了省教育厅、省国培办绩效评估,并在两个考核环节“专家组评价”和“项目县互评”中均获得全省第一。随后,汨罗将作为全省唯一的县级单位赴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向教育部和全国同行介绍“国培”工作经验。

  考核中,汨罗从基本情况、体系建设、“送教下乡”实施和新年愿景等4个方面对2016年度“国培计划”实施工作作汇报。其中,完善国培计划体系建设的主要做法是:落实一个优先(强教先强师)、实行两项推动(做好规定动作,做实自选动作)、抓好三类建设(团队、基地、制度建设)、坚持四个并重(规划引领与资源保障、项目支撑与创新驱动、以县为主和以校为本、目标管理与绩效评估并重)。此外,汨罗还重点介绍了“送教下乡”的6个环节,即问题诊断环节、通识研修环节、示范教学环节、研课磨课环节、成果展示环节和总结提升环节。

  教育部国培计划改革研究课题组专家组认为,汨罗“国培计划”工作非常扎实,居于全省领先,具有借鉴作用。在项目县互评中,汨罗得票数高居第一。

  据介绍,“国培计划”是“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的简称,由教育部和财政部从2011年起全面实施,其目的在于提高中小学教师特别是农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促进县市教育均衡发展。汨罗于2015年被认定为湖南省首批“国培计划”项目县,目前,全省共有两批、45个项目县。

来源:红网

作者:周敏 刘地维 伏礼平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2/28/41763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