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召开市州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刘玉先 张桂琪 李长宏 编辑:何冰 2016-12-28 00:12:34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委召开市州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抓党建是各级党委首要之责根本之责

  杜家毫现场点评并讲话 许达哲出席 乌兰主持

  红网长沙12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刘玉先 张桂琪 李长宏)今天,湖南省委召开市州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省委书记杜家毫强调,抓党建是各级党委首要之责、根本之责,要树牢“四个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改革创新,把发展第一要务抓在手里,把党建第一责任扛在肩上,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

  省委副书记乌兰主持会议,省领导陈向群、易炼红、傅奎、黄关春、黄兰香、王少峰、蔡振红、胡衡华、盛荣华,以及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在总结借鉴去年经验基础上,这次会议进一步扩大了述职评议考核范围。会上,14位市州委书记,以及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负责同志分别述职。大家直奔主题,总结了当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特色和成效,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思路和举措。“工作中存在问题不可怕,怕就怕有问题发现不了,发现了问题解决不了。”杜家毫认真听取述职,并逐一点评,要求大家主动发现问题,积极解决问题,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加强,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杜家毫充分肯定一年来全省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在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把“四个意识”贯穿到党建工作全过程,切实担负起党委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抓党建的第一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要求落实到基层,不断总结和发扬我们党长期以来形成的历史经验和成功做法,从严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大力惩治“雁过拔毛”式腐败,狠抓纪律和作风建设,进一步提振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大力培养年轻党员干部,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广大党员在推动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决胜脱贫攻坚等生动实践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要抓实基层基础保障,加大村级服务平台建设力度,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和服务群众的能力。要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一同部署、一体推进、一起考核,找准机关、高校、国企以及“两新”组织等开展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确保党建工作与经济工作、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许达哲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把党建工作落实落细。各市州委书记要真正从思想上认识到党建工作特别是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以问题为导向,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要在充分掌握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情况的基础上,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湖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美好愿景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刘玉先 张桂琪 李长宏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2/28/9845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