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蔡振红:汇聚全省社科智慧 做到联中有“合”联而为“合”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李紫薇 编辑:康晓乔 2016-12-29 18:56:53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9日,湖南省社科联七届八次常委会议召开。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当选为省社科联主席。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宋智富主持会议。

  红网长沙12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 通讯员 李紫薇)今日,湖南省社科联七届八次常委会议暨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当选为省社科联主席,他指出,社科联要汇聚全省社科界智慧和力量,确保在举旗导向上不含糊,在服务决策上有作为,在理论惠民上见成效,在建强队伍上下功夫。

  蔡振红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政治原则,坚守政治立场,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式指导推进社会科学工作,确保社会科学工作始终朝着正确方向、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

  “社科联要认真履职、切实担责,充分发挥‘联’与‘合’的作用。”蔡振红表示,“联”中有“合”,“联”而为“合”,“联”是形式,最终要“合”在服务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合”在为全省改革发展大局提供理论支撑上,“合”在凝心聚力建言献策上。他强调,要聚焦经济建设主战场,发挥好“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用实际行动和高质量成果来服务全省改革发展大局。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群众的新需求,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着力推动《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的贯彻落实。要不断创新社科普及方式方法,树立互联网思维和大数据思维,推动社科普及向网络空间延伸,在内容上实行“点菜式”,在对象上体现“分众化”,在形式上做到“短平快”,在载体上实现“多样化”。要发挥传帮带作用,着力发现、培养和扶持青年社科人才,造就一批在全国学术界有影响、有地位、叫得响的学术领军人物和学科带头人,为全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

  会议由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宋智富主持。会上,8位省社科联常委首先从新湖南发展愿景、五个强省的内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民生工作、推进科教创新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各自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心得体会。省社科联第七届常委及社科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李紫薇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2/29/9838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