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画家田明作品被人民大会堂收藏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仕君 编辑:刘惟烜 2016-12-29 15:47: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分站12月29日讯(团结报记者 欧阳仕君)近日,湖南湘西学者型画家田明先生收到人民大会堂管理局颁发的“收藏证书”,其创作的中国画《潇湘清影入梦来》被收藏。

  据了解,这是人民大会堂正式收藏的第一幅湖南本土作者的作品(不包括大会堂内湖南厅陈列的作品及湖南籍在外地工作的作者)。田明,又名田绍傑,1948年生,是湘西土家族著名的民族文化学者型画家,国家社会科学正高职称研究员。他论著丰厚,并有多幅作品被北京民族文化宫等收藏,曾获中国政府民间文艺最高奖第九届“山花奖·学术著作奖”,湖南省文艺最高奖“第一届文学艺术奖”等奖项。其开创性地表现武陵山区地域特色的“方笔”及表现形式,将湘西地质特点与人文特征有机结合,在业界反响不小。

  据悉,此次收藏也是田明聘任为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研究员后的第一幅大手笔,受到了相关部门和领导的高度评赏。他本人的作品近年来也越来越受到业内外的关注和赞赏。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仕君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2/29/9839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