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田智文 编辑:陈佳婕 2016-12-30 17:18: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参加会议并讲话。

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与参会领导合影。

  红网长沙12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英 通讯员 田智文)为匡扶正义、弘扬正气,营造全社会关爱见义勇为人员的良好氛围,12月30日,湖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出席大会并讲话。湖南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田福德主持会议。

  会上,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张银桥宣读了表彰决定,对2015年度全省29名见义勇为先进典型人物进行表彰奖励,追授罗学云等3名同志“湖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授予杨文广等26名同志“湖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会议还对部分困难见义勇为人员进行了慰问。

  黄关春指出,召开全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目的是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激励全省人民更加关心、支持和参与见义勇为事业,进一步开创全省见义勇为工作新局面,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他表示,在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方面的积极倡导和大力推动下,见义勇为精神在三湘大地得到不断传承和发扬,受到表彰的29名先进人物,就是新时期涌现出来的见义勇为杰出代表,不愧是三湘大地的优秀儿女、人民的骄傲、社会的楷模。

  黄关春强调,当前,全省上下正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湖南实现走在中部崛起前列、早日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而努力奋斗。在新的起点上推动跨越发展,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需要我们有不忘初心、奋力拼搏的坚强决心,需要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安宁的社会环境,需要人人参与支持见义勇为事业、人人争当见义勇为英雄的良好氛围。

  黄关春要求,全省各级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见义勇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进一步加强见义勇为工作,使之成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民心工程,成为全省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大力营造崇尚见义勇为行为的社会风尚。通过召开表彰大会、先进事迹报告会、文艺演出、专题报道以及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宣传见义勇为英模的先进事迹,以英模的事迹感染人、吸引人,以崇高的精神激励人,鼓舞人,着力营造一个“讴歌英雄、学习英雄、争当英雄”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努力构建关爱见义勇为人员的保护机制。 要进一步抓好《湖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抓紧出台“湖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分级奖励与抚恤办法”,建立完善的表彰奖励、医疗救助、抚恤安置和基金保障等工作机制,努力维护好见义勇为人员的切身利益,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还要不断完善推动见义勇为事业发展的工作格局。必须建立政府统一领导、有关部门协作配合,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推动见义勇为事业的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田智文

编辑:陈佳婕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2/30/9834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