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第五届柑橘品质擂台赛开赛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孟河 杨继东 袁波 编辑:刘惟烜 2016-12-30 15:20: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分站12月30日讯(团结报记者 李孟河 杨继东 通讯员 袁波)12月28日上午,湖南省湘西州在吉首举行第五届柑橘品质擂台大赛,来自全州40个专业合作社、经销商、柑橘大户组成的参赛队伍在此进行激烈角逐。州委常委、副州长孙法军,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刚,副州长何益群与来自国内外50多家大型果品经营企业、重要客商和有关单位代表观看比赛。

  据悉,本次比赛由“舌尖上的柑橘王”和柑橘可溶性固形含量比赛组成。“舌尖上的柑橘王”比赛是由现场40位评委分别对参赛样品进行品尝,通过感官鉴定果品外形、口感进行打分,分高者胜。永顺县小溪镇果王柑橘专业合作社以96.7分的成绩连续三届荣获湘西州“舌尖上的柑橘王”。柑橘可溶性固形含量比赛,主要以可溶性固形物含量(含糖量)高低作为评判标准。泸溪县武沅果业有限公司继续保持前两届的优势夺得椪柑组比赛一等奖,以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6.9%的高分创历史新纪录。龙山里耶镇比耳脐橙专业合作社以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4.6%夺得脐橙组比赛一等奖。

  近年来,我州“以品质打造品牌,用品牌占领市场”为核心,紧紧围绕“提质改造、精细管理、品牌推广”三个重点推进工作,着重打造“中国湘西富硒柑橘”品牌,成功打入各大城市水果市场,成为广大消费者青睐的重要水果之一。湘西柑橘先后荣获“中国消费市场公认畅销品牌”、“中国名优果品”、“中国南极考察队选用水果”和“中国椪柑之乡”等美誉。历经数十年的发展,已成为集生产、仓储、保鲜、加工为一体的产业集群。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孟河 杨继东 袁波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2/30/9835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