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首批遴选出9359名入额法官检察官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陈佳婕 2016-12-30 12:42: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英)12月24日至28日,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按照《湖南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章程》规定,在长沙完成全省首批入额法官检察官的遴选审议。首批5692名法官、4029名检察官申报入额。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强调,要坚持中立公正、权威专业、多元公开的原则,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遴选审议工作,把最优秀的人才遴选进法官检察官队伍。

  12月28日,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对分组审议情况进行了统一评议。经表决,同意省高级人民法院刘庆富等5486名法官、省人民检察院印仕柏等3873名检察官入额。全省法官、检察官首批入额总数分别占法、检两院政法专项编制数的35.7%和34.7%。

  为确保遴选审议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开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主任谢勇先后三次召开主任会议,统一了步骤,明确了标准,突出了重点,确保首次审议工作如期顺利实现了预定计划。连日来,16名遴选委员会委员分成4个审议小组,分组审议了全省143个法院、148个检察院共9721名法官、检察官的个人申报入额资料。各位委员以高度的责任心、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采取查阅资料、调查询问等方式,对申请入额人员的学历、年龄、办案经历、办案业绩等情况进行了认真负责、客观公正的核查、评议。

  遴选委员会审议通过的拟入额法官检察官人选名单将提交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党组讨论决定,并按规定程序提请各级人大常委会任命。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陈佳婕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2/30/9836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