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三农普入户 细到养了几只鸡鸭

来源:红网 作者:梁美兰 编辑:王娉娉 2017-01-02 10:07: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梁美兰 实习生 韩燕 通讯员 刘雁)“您家里几口人?种了几亩地?收入怎么样……”1月1日上午10点40分左右,在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东塘村的农户曾国武家里,湖南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副省长戴道晋当起了普查员,仔细询问农户的生产生活情况。这是湖南三农普入户登记的首家农户。

  根据要求,三农普的正式入户登记时间为2017年1月1日0时起。普查时期资料为2016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这次登记,不仅仅了解我家里面上的情况,比如家庭人员情况、住房及生活情况,还问了我种了几亩地,养了几只鸡鸭等,非常详细。”曾国武告诉记者。

  在接下来的3个月时间里,湖南近21万普查人员将佩戴证件上门入户进行登记,全面采用现代信息技术,完成对全省1536个乡镇(含涉农街道)、2.5万个行政村、5680多万农村人口的逐一登记。

  本次农业普查,长沙市涉及136个乡镇(涉农街道)和1034个村(涉农社区),110万左右农户,9000多家农业生产经营单位和专业合作组织。全市共划分了10750个普查小区,万余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将通过手持电子终端(PDA)现场采集普查数据。

来源:红网

作者:梁美兰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1/02/9831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