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推进科教强省建设等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玉先 编辑:康晓乔 2017-01-03 23:32:09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全国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推进科教强省建设等工作

  红网长沙1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今天下午,湖南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全国财政、交通运输和商务工作会议精神,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研究推进科教强省建设等工作。

  会议研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决定进一步征求意见、修改完善后,提交省委常委会议讨论。会议指出,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增强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具有重要意义。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根本遵循,将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府各项工作中去,总结成绩要实事求是,部署工作要具体精准、可预期可细化可考核,确保讲了的就要做到,承诺了的就要兑现。要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力求形成一个符合湖南实际、顺应民心民意的报告。要扎实做好“两会”准备工作,认真梳理提案建议办理落实情况,积极回应代表委员关切。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今年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落实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全面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湖南省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并将《实施意见》提请省委深改组审定。会议强调,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是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建设科教强省的重要举措。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遵循教育规律,以创建一流为目标,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服务需求为导向,以深化改革为动力,抓好“双一流”建设,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有力支撑。要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切实加大教育投入,特别是把贫困地区教育工作同新农村建设、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结合起来抓,促进基本公共教育均等化,让贫困地区孩子享有接受良好义务教育的权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党风廉洁建设,抓好学校管理和教育经费使用。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财政、交通运输、商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湖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财政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收入质量和水平,既加强税收征管,确保应收尽收,又严格控制,逐年降低非税收入占财政收入的比重,同时抓好债务风险防范工作,充分发挥财政“保运转、保民生”的重要作用。交通运输工作要总结经验、再接再厉,加快推进综合交通枢纽体系建设,深化交通运输领域改革,切实抓好交通运输安全,推动交通运输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商务工作要发挥湖南特色,在建设开放平台上下功夫,要坚持内外贸一起抓,充分发挥消费对稳增长的基础作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玉先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1/03/9828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