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彦芳调研古丈县断龙山镇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清勇 编辑:于佳丽 2017-01-04 15:02: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古丈县分站1月4日讯(通讯员 张清勇)1月3日下午,2017年元旦节后上班第一天,湖南省湘西州委常委、古丈县委书记杨彦芳带领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郑良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大钊及县扶贫开发办、驻村办、脱贫办等单位负责人深入古丈县断龙山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断龙山镇全体干部、驻镇指导组、15个行政村后盾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驻村工作队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断龙山镇主要负责人汇报了2016年来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和2017年全镇精准扶贫工作规划。与会人员重点围绕该镇在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出谋献计。在听取汇报和意见建议后,杨彦芳指出,断龙山镇的精准扶贫工作应当充分肯定,后盾单位工作扎实,驻村队员工作务实,取得了较好成绩。

  为推进2017年精准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杨彦芳指出,全镇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强化领导,强化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联镇县级领导、镇党委、后盾单位定期调度精准扶贫工作,确保干部驻村、结对帮扶、扶贫项目等工作落地落实。要深化结对帮扶,谋划好2017年预脱贫村退出规划。各后盾单位要组织干部经常上门走访结对帮扶户,帮助完善帮扶措施和脱贫退出规划。要创新扶贫机制,推动形成可推广、可复制、可借鉴的工作经验。要加快推进“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委托帮扶新模式,加快贫困户增收脱贫。要用好用活金融扶贫政策,创新发展村集体经济。要加强基层党建,选优配强基层干部队伍。要提前谋划好今年村“两委”换届工作,镇党委要坚定不移地把能力强、作风正的村干部选起来、用起来,确保农村基层党组织干得了事、解得了难、拢得了人、过得了硬。要强化工作统筹和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突出工作预安排,按照“一月一调度一督查一通报”要求,确保督查工作跟进到位。同时,要挖掘和推介脱贫攻坚一线的先进典型,全面营造“扶真贫”“真扶贫”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张清勇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1/04/9825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