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天两起上万元财物失而复得 145路车司机受乘客表扬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张沁 编辑:陈雪骅 2017-01-05 23:10:35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4日晚,毛娭毑和老伴在热心司机帮助下,找到了价值上万元的保健品。

1月3日晚,在周师傅帮助下,乘客张先生拿到了丢失的公文包,里面4000余元现金和6张每张面额为1000元的加油卡,完好无损。

  红网长沙1月5日讯(通讯员 陈斌 张沁 李雨恒)近日,两位乘客先后在长沙市145路公交车上丢失上万元财物,幸运的是,他们都碰上了热心司机,财物很快失而复得。

  8旬老人坐公交车忘记万元保健品

  1月4日晚上6时10分,当望着刚买不久的上万元“等离子氢发生器”失而复得,毛娭毑和老伴朱大爷激动得说不出话来,一个小时前,两人还忐忑不安,谁知道遇到了热心的司机姚师傅,一路追到了145路车终点调度室。

  毛娭毑是湖南省农科院子弟学校的退休老师,今年74岁,老伴朱大爷是环境保护科研院退休人员,今年80岁。

  1月4日下午,夫妻俩带着刚买的等离子氢发生器,在侯家塘北上了一辆145路编号为2479的公交车,朱大爷带着等离子氢发生器坐在司机后面的母婴座位上,毛娭毑坐在其他座位。

  车子抵达韶山南路井湾子北车站时,夫妻俩下了车,准备转车到环保学院公交车站。

  下车后,朱大爷忘记了等离子氢发生器,等两人发现时,公交车已经离去。

  由于等离子氢发生器价格很贵,夫妻俩没有上述公交车联系方式,加之腿脚不便,只好选择乘坐下一班145路公交车。

  很快,编号为2480的145路车赶到,司机姚师傅听说了夫妻俩的遭遇,立即拨打电话给车队调度室,然后联系了2479的公交车司机徐上平,要徐师傅将“等离子氢发生器”收藏好。

  下午6时10分左右,车子抵达位于湘府路大桥下的145路车调度室,看到“等离子氢发生器”还在,俩老人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舒了下来。

  “难以表达我的感激之情。”当过语文老师的毛娭毑希望能在媒体上为公交车司机点赞。

  失主遗落公文包 司机捡到后归还

  1月3日晚9时许,145路公交车司机周海强驾驶公交车到达终点站司门口后,巡视车辆发现有一个黑色公文包。

    周师傅马上将公文包拿到驾驶室前,准备返回调度室后寻找失主。在返回调度室途中,接到调度室值班队长电话询问是否捡到公文包,周师傅证实确有此事后,约晚上10点半左右,失主张先生赶到调度室取回了遗落的公文包。

  包内的4000余元现金,以及6张每张面额为1000元的加油卡,都完好无损。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张沁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1/05/9821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