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文浩:科技创新是城市最核心竞争力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编辑:康晓乔 2017-01-06 10:41: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1月5日下午,政协长沙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科技组讨论现场,迎来了一位“新人”。这位“新人”,就是长沙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文浩。

  “我们要为陈市长点个赞,他来长沙履新不久,就多次表达对于科技工作的关心。”余岁柏委员笑着说了自己的开场白。他也和其他委员们一起,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分别就各自关心的话题展开讨论。

  讨论现场,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贴近民生,贴近实际,并提出自己的建议。“目前北斗及相关领域的众创空间寥寥无几,且普遍存在实际效益不高的问题。”胡斌委员认为,打造“北斗+众创空间”集群,是重构和完善长沙北斗产业生态的重要途径。

  随后,其他委员还围绕科技创新主题,就保护知识产权、完善科技创新利益分配机制、强化科技人才资源优化升级以及文化旅游、智能制造、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等话题积极建言献策。

  陈文浩对各位委员的发言表示肯定。他指出,长沙要通过制度创新来实现创新资源、创新要素最合理的配置,通过打造制度创新高地来形成科技创新高地,让创新活力得到最大程度激发。

  “科技创新是城市最核心的竞争力。”陈文浩说,“长沙要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阶段性目标,必须把科技创新作为最核心的竞争力来打造,实行科技创新与制度创新‘双轮驱动’。”

  陈文浩表示,长沙将打造人才高地,集聚高端人才,用更加开放的政策吸引人才,充分发挥存量人才的积极性。要用制度创新带动科技创新,让创新活力得到最大程度激发。

  政协长沙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范小新、副主席钟新莲参加讨论。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1/06/9819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