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兰香:将湖湘文化内化为一种精神力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张传务 编辑:何冰 2017-01-06 06:51:18
时刻新闻
—分享—

  将湖湘文化内化为一种精神力量

  省内知名专家就“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开展专题研讨

  湖南日报1月5日讯(记者 苏莉 通讯员 张传务)今天上午,由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和湖南日报社举办的“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研讨会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出席。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审议时,勉励大家发扬湖南人“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的优良传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要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充分发扬湖南人民“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的优良传统。

  “霸得蛮是湖南人最突出的群体性格,也是湖湘文化的重要内涵”,“‘扎硬寨’、‘打死战’,在中国近代历史上的关键时期发挥了中流砥柱的重要作用”,“精准扶贫犹如滚石爬坡,困难重重,必须吃得苦历坎坷,霸得蛮打硬仗,一户一村去落实,一步一策去攻营拔寨”……

  研讨会上,知名专家唐浩明、郑佳明、郑大华、柳思维、朱翔、周秋光、郭辉东、朱汉民、刘建武、朱有志、王泽应等聚集一堂,围绕湖南人“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这一优良传统的历史文化渊源和现实意义,各抒己见。

  黄兰香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挖掘“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的丰富内涵、时代价值,进一步坚定湖湘文化自信,把优良传统转化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际行动,将湖湘文化内化为一种精神力量,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思想动力,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张传务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