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将攀岩运动纳入2018年省运会比赛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编辑:王娉娉 2017-01-12 14:03:42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1日,2016年湖南省登山协会常委会暨年会在长沙市宁乡县召开。

  红网宁乡1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宗昊)1月11日,2016年湖南省登山协会常委会暨年会在长沙市宁乡县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为推动全省攀岩运动发展,湖南已确定将攀岩项目纳入2018年省运会,设青少年组共计8枚金牌。

  本次年会旨在贯彻协会“服务、引导、规范”的工作方针,全面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推动湖南山地户外运动健康持续发展。会议主要内容为协会常委会对工作议题进行审议,总结2016年工作情况并介绍2017年工作计划,评选全省优秀登山协会、全省登山户外运动优秀单位及先进个人,并授牌与奖励,同时对协会的发展进行经验交流。来自湖南省体育局、各市州(教体、文体)局、登山协会、相关从业机构、商业合作伙伴等50余人参加会议。

  协会秘书长王飞介绍,攀岩已经是2017年天津全运会、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竞赛项目。2016年湖南攀岩运动获得快速发展。当年9月,第七届全省攀岩锦标赛在怀化举行,14个市州全部组队参赛,多个高校派出队伍,总人数达到200余人;同年11月份,省青少年攀岩挑战赛也在株洲顺利举行。

  2016年,湖南省登山协会大力加强登山户外运动从业者、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着力提高从业人员与爱好者户外实操水平,普及安全常识,共开展了2期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和6期全省初级户外运动指导员培训。同时,2016年湖南省登山户外运动赛事百花齐放,先后举行了新年登高、飞天山山地越野挑战赛、江垭越野跑等赛事,为全省的户外运动爱好者提供了参与和表现的舞台。

  会上还表彰了一批先进,郴州市登山协会等3个协会被授予“2016年度湖南省优秀登山协会”称号,长沙御峰体育等10家单位被评为“2016年度湖南省登山户外运动优秀单位”。岳阳登山爱好者谢尔文于2016年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也成为湖南省第二位成功登顶世界最高峰的女性,她和朱辉等12位同志还被评为“2016年度湖南省登山户外运动先进个人”。

  湖南省登山运动协会2017年的工作将继续放在安全培训和市场规范上。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1/12/9805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