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蔡振红参加永州代表团讨论 强调要善于造优势、用优势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陈雪骅 2017-01-14 21:20:01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4日,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永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参加。

  红网长沙1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今天下午,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来到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永州代表团,与大家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结合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抓好学习贯彻,把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重点任务落地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南省委主委谢勇,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于来山参加讨论。

  讨论会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晰、重点突出、举措给力,体现了发展第一、执政为民的情怀。代表们围绕如何做好2017年工作、进一步加快改革发展提出了许多有见地、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肖余胜代表建议加强养老设施建设,改善民生。唐树成代表就创办幼儿高等示范学校提出建议。朱光葵希望推进医改步伐,加强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同时改善医患关系,增强彼此信任,多往医疗界注入正能量。刘勇会提出传承濂溪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胡欣建议加大女书文化的研究和保护力度。

  蔡振红在讨论中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不夸大、直面问题不回避、工作力度不减退,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突出大局稳定、稳中有进,科学确立了8%的增长速度,体现了“稳”的特点;部署工作紧贴实际,具体实在,便于考核、推进和落实,体现了“实”的特点;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围绕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对科技、制度、文化创新等作出了具体部署,体现了“新”的特点;坚持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理念,加强民生改善,继续安排了一批为民办实事项目,体现了“民”的特点,令人振奋,催人奋进。

  蔡振红指出,永州要在已有发展基础上,善于造优势、用优势,充分做好区位优势文章,对由交通条件逐步改善带来的区位优势进行再思考、再认识,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湖南“一带一部”定位;充分做好产业优势文章,既努力做大做强装备制造、农产品加工等传统优势产业,又要立足山水生态、文化旅游等优质资源打造一批新的产业优势;充分做好文化优势文章,用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这一“金字招牌”,把理学、女书等深厚文化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用文化自信更好地引领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1/14/9797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